聖施禮華-主業團創辦人生平簡介

施禮華於1902年1月9日生於西班牙的巴巴斯托城。於1925年3月28日在薩拉高沙晉升司鐸。他於1927年移居馬德里,繼續攻讀法律博士,在該城他不遺餘力地不僅為窮人、病人,也為學生、工人和專業人士服務。

正如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宗座憲章Ut Sit(但願如此)中確認,施禮華於1928年10月2日因著神聖的啟示,「看見」天主要他到世界各個角落去傳播普世成聖的召喚,在教會內開拓一條嶄新的道路――主業團。歷史的事實已經證實這個願景,現今主業團約有85,000位成員,而他的靈修訊息已傳達給上百萬的人。

然而,他的使徒工作不只局限於主業團內,他曾用行動和祈禱協助釵h人辨認出自己司鐸或修會生活的聖召。他於1943年創立聖十字司鐸會――一個與主業團不可分割的組織,使主業團的平信友得以晉升為司鐸,同時也使世界各地上千的教區神父能夠加入聖十字司鐸會。他對於基督徒婚姻的教導特別具有影響力,無數的人將它們在生活中付諸實踐。

施禮華是位經常倡導寬容體諒和開放對話的人,他於1950年獲得聖座的核准,允野主業團任命天主教徒、基督教徒、甚至無信仰者為協助人。

受到施禮華的教導;提倡基督徒的使徒工作;及推動社會責任的影響,主業團成員與協助人合作,在世界各地創辦了成百的福傳事工和社會計劃,特別關懷貧窮和弱勢族群。

施禮華勇於創新,但永遠忠信於教會訓導當局的教導,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他為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的先驅者。他早在三十年前宣講的諸多教導,在該偉大的教會會議之後,已成為所有天主子民的產業。

他曾著作多本神修書籍,讀者遍佈全球。最著名的現代靈修經典――《道路》,銷售量近四百萬本,翻譯成四十三種文字。

施禮華於1975年6月26日逝世羅馬,於1992年5月17日在聖伯多祿廣場,被列為真福。並於2002年10月6日在同一廣場,由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冊封為聖人,約有三十五萬朝聖者參與慶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