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公開接見新監督

今天中午於12點15分,教宗公開接見了主業團監督范康仁蒙席,隨行陪同者為范子安蒙席。

天中午於12點15分,教宗公開接見了主業團監督范康仁蒙席,隨行陪同者為范子安蒙席。

教宗以親切的擁抱接待他們。在長達25分鐘的會面中,監督向教宗致謝在蔡浩偉主教逝世時,他寫給主業團那封溫暖的電報,為遴選大會的祈禱,以及批准委任新選出的監督。

(點擊上方Flickr看更多照片)

范康仁蒙席向教宗表達主業團所有成員與他的團結合一,並告知他在會議中決議接下來幾年的牧靈首要目標:家庭、年輕人和對於那些貧困有需者的恆常關心。教宗方濟各感謝主業團在世界各地為使徒工作所付出的努力,特別是提供給個人的靈修關懷,在只有少數天主教徒的國家促進教會大公主義,以及促進社會融合的計畫與活動。同時,他也鼓勵監督優先關懷「邊緣人」:中產階級和一些遠離天主的行業和知識分子。

教宗方濟各降福監督和副監督,以及所有主業團的團員,並請求他們為他祈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