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對主業團的論點

以下摘錄數位教宗對主業團的論點:

本篤十六世(當他仍是樞機主教時):

「我從所有表現中令我更加明白主業團的內涵特徵,就是對教會的偉大傳統,和它的信德有令人驚訝的絶對忠信與共融。對這世上所有的挑戰,無論是在學術界,工作的範疇,或經濟方面等事項,態度都是無條件的開放。」羅馬觀察報,2002年10月6月 

若望保祿二世:

「[主業團]的宗旨是世上每個人在他的工作崗位和職業中去聖化自己:生活出福音的精神,深入地生活在這世界裡,並轉化它,以自己對基督的愛去救贖它。這確實是個偉大理想,從開始已預期了平信徒的神學,也是教會在第二屆大公會議時和會議後的一個獨特的標記。」羅馬觀察報,1979年8月27日  若望保祿二世:

「教會以偉大的希望注視著主業團,並以母性的關懷看著它。出於神聖的啟迪,天主之僕施禮華於1928年10月2日在馬德里創立主業團,使它永遠成為教會實現這世界的救恩使命的適宜有效工具。這組織從開始即不遺餘力,不僅以新的亮光闡明平信徒在教會和社會中的使命,而且也將它實踐在生活中。」Ut Sit(但願如此),1982年11月(此宗座憲章使主業團依照天主教法典294–297節成為自治社團。)  若望保祿二世:

「主業社團擁有無法分開的司鐸與平信徒共融,創立65年以來,它努力不懈地在各行各業中發出基督救恩的訊息。這些使徒工作的回響不斷傳達給我這普世教會的牧者。我鼓勵主業社團所有成員堅持這個工作,繼續忠信於你們創辦人一生激勵你們為教會服務的精神。」神學會議以真福施禮華的教導為主題中之演講,1993年10月14日  若望保祿一世(當選為教宗前一個月):

「報章用很多篇幅談論[主業團],但報導經常不正確。主業團的發展,成員數目、質素可能使釵h人想像是追求權力,或用鐵腕政策束縛成員。其實,事實正好相反:主業團的成員以服務的精神和寬宏的自由感,喜悅地渴求成聖,並鼓勵別人成聖。」II Gazzettino(義大利),1978年7月25日  保祿六世:

「你的言語反映出整個機構的熱切和慷慨的精神。主業團誕生在我們這時代,活潑地表達出教會歷久彌新,對現代使徒工作的要求完全開放,永遠的活躍生動、有規劃。我們以父親的滿足看著主業團為天國所完成的、在進行中的成果。從領導人能看出那種引導它更進一步的渴望;對教會灼熱的愛及為靈魂的熱忱;推動在艱難困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;在現代生活所有領域中做好使徒工作。」(給施禮華蒙席書信,1964年10月1日)  真福若望二十三世:

「主業團開啟了『無邊無際的使徒工作領域』。」1960年3月5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