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予他人的時光

善用時間為他人

1957年6月瑪麗亞•卡門•歌明首次與杜麗於羅馬碰面。她們自1965年開始一起共事至1996年3月。

「倘若要以一種德行來描繪杜麗的優點的話,那就是勤奮。她對時間的運用非常了得,我彷彿現在仍能聽到她說:『若我有數分鐘的閒暇,我必定會用它來做點甚麼。』她一直以來都是這般堅持,且更不斷要求從事更多的使徒工作,即使身體機能開始衰退,比如她的視力開始退化,她仍會做一些較簡單的工作,像是聽聽電話、補補襪子等。」

杜麗一直為教宗祈禱。

「杜麗以世俗及超聖的方式愛著他人,她把光陰都用在別人身上。她以專業的方法塑造及教導他人,並運用自己的經驗為別人帶來裨益。偶爾,她也會發怒,訓斥別人的疏忽及懶惰,但她很快就會消氣,而別人亦從不曾為此而感到難受。我從未聽說過有人會去冒犯她,或對她心懷忌恨。

她非常敬愛教宗,無論在位者是誰,她都會為他和主教們祈禱。1978年12月,她參與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主持彌撒聖祭,並從他手中領受聖體,當時她那萬分雀躍的神情,我仍歷歷在目。」

「聖施禮華有一次向我們特別指出杜麗行事低調,不喜歡惹人注目。那是1974年3月24日,主業團創辦人首次到訪位於哥塔羅沙Grottarossa (鄰近羅馬)的主業團中心 – Albarosa艾伯羅莎,我們所有住在那兒的人都為了他的到來而聚首一堂,而他卻突然發現杜麗不在場,他便問道:『我那經常把自己藏起來的女兒又往那兒去了?』聖施禮華就是利用杜麗「短暫缺席」的這個大好時機,深情地表揚了她。」

瑪麗亞•卡門•歌明

瓦倫西瓦,西班牙